云出岫

纵使晴明无雨色,入云深处亦沾衣。

浊酒

“第一杯酒,我敬潘子,感谢他拿命来赌我的命。如果没有他,我可能早就死在古楼里了。”


胖子微微愣了一下,随即我看到他的眼神慢慢开始动摇,他一下子坐在地上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:


“我胖爷这辈子就没服过几个人,可他算其中一个,潘子确实是条汉子啊!”


那时候他说:“小三爷你大胆地往前走,莫回头。”我默默地想,我向前走了吗?可是我就真的一直都没有回头。


我把那杯酒直接倒在地上,又端起了第二杯:


“第二杯酒,我敬三叔,和解连环。”


胖子自觉地把杯子接了过去,将它倒在地上:“你三叔这一辈子太不容易了,还有解家少爷,为了解吴两大家族的利益,为了两家的子孙后代,他们身上背负了太多太多的秘密……唉,一个个的都是传说一般的人儿啊!”


我继续倒酒,慢慢地对他说道:


“第三杯敬阿宁。”


“蛇蝎美人儿。”胖子闻言只是稍稍点了点头,“不过,虽然是蛇蝎心肠,但也的的确确的是个大美人儿……死在蛇沼委实是可惜了。但是谁又能想到她竟然就那样轻易地被蛇咬死了呢?”


她死得那样惨烈,那样绝望——这本不应该是女人的死法。我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,如果当初我可以及时将她拉开,而不仅仅只是出言提醒,那么,结局会不会有所不同?


过了一会儿,胖子自己倒下一杯酒,默默地举了起来:


“第四杯酒,我敬……云彩。”


那个小姑娘天真烂漫的笑容一下子又重新映入了我的脑海,清新而又甜美。


他哽咽地长叹一声道:


“云彩其实是最无辜的,是我害死了她啊!”


我看到他把那杯酒倒在了地上,捂住眼睛不再言语。


确实,如果不是遇到了我们,如果未曾与我们同行,她也不会被怪物“张起灵”杀死。如此想来,当真是我们对不起她了。


我缓缓地倒满最后一杯酒,看向胖子:


“这第五杯酒,我敬张起灵,谢他一路护我佑我之恩。”


“天真,别。”胖子伸出手挡住那杯酒,潸然泪下,“小哥他,还没……”


我的心中忽然一酸,我知道我现在一定在哭。


轻轻地摇了摇头,我叹道:“不等了,等不下去了。等待的滋味啊,太不好受......”


我把那杯酒举起来,缓缓地倒在地上:


“小哥。”我唤他:“我敬你,感谢你代我进入青铜门,留我一人独享十年无边孤寂。”


从此天真再无天真......

也许在终极的另一端,潘子并没有死,他只是去了遥远的他乡;也许在终极的另一端,阿宁并没有死,她只是与我们不辞而别;也许在终极的另一端,云彩并没有死,她依旧和胖子在巴乃过着幸福的生活;也许在终极的另一端,三叔并没有如此多的秘密,他早已再次牵住了文锦阿姨的手,过上了那许久以来梦寐以求的简单快乐的生活;也许在终极的另一端,我从未去过七星鲁王宫,也从未遇到过那位小哥......


评论(4)

热度(27)